基督弟兄會
The Christadelphians

介紹一個以聖經為基礎的團體
Introducing a Bible-based community

羅布·海因德曼

 

第一個世紀的模式 the First Century model

基督弟兄會是一個小規模宗教機構,試圖回歸到新約聖經時代早期基督教會的信仰和特徵。

基督弟兄會這一名稱已使用了近150年(見馬太福音238;歌羅西書12;希伯來書211)。

我們坐落在全世界120多個國家,在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北美、印度、亞洲和非洲均有基督弟兄會的大型組團。

和早期基督徒一樣,我們在家中、在租房,有時也在我們自己的大廳裏聚會(見使徒行傳113-14246-471871992830)。

我們的團體模仿第一世紀的基督教。我們沒有付薪牧師也不存在等級制度。所有的成員都為了服務神而自覺自願地奉獻時間、資源和精力。

一種普通而又強烈的信仰把我們的兄弟關係緊密相連(見羅馬書124-18;哥林多前書12:4-27;加拉太書328)

我們接受聖經為我們惟一的指南,並相信它是神感悟的道。具有類似信仰的人受洗,即完全浸漬在水中就可獲得會員資格。

 

簡史 our history

許多信徒自使徒起就有了和基督弟兄會同樣的信仰。全世界有數不盡的獨立團體熱切地研究聖經,並接受了其簡單的教義。基督弟兄會的信仰和實踐可從新約聖經一直追溯到第一世紀和第二世紀的最早基督徒,如:革利免書、所謂十二使徒遺訓和所謂使徒信經。

隨著歐洲十六世紀革命中宗教自由的來臨,該信仰和實踐在一些有聖經思想的團體中重新露面,比如瑞士再洗禮派教徒和波蘭的索齊尼派教徒。英格蘭浸禮會宣揚相同的信仰(當然這些信仰有別于今天施洗禮者的信仰)。十八世紀中啟蒙運動中許多領導人如以撒·牛頓和威廉·惠斯頓都持有這些信仰。

現代基督弟兄會運動起源於十九世紀三十年代,當時正處美、英兩國復興與改革的時代。在美國有一醫生名叫約翰·湯瑪斯出版了一本雜誌,神國傳令報,把聖經教義確定在復活和神的國。在英國一位元名叫羅伯特斯的記者在千禧年使者報上從事了相同的事業。

湯瑪斯和羅伯特斯並沒有聲稱有任何的異能或個人才能,他們只是盡力做一名聖經的忠誠學生。

1861年美國內戰爆發後,要求沒有參戰的基督教團體到聯合政府去登記。1864年,美國伊利諾斯州澳格爾縣的賽姆·科夫曼和其他兄弟把自己登記為基督內的兄弟姊妹,或簡言之為基督弟兄會。這一名稱迅速被美國和英國的許多具有類似思想團體的信徒採納。自那時起,全世界各國都建立起了獨立的基督弟兄會。

 

1.  我們的信仰 our beliefs

聖經 the Bible

我們相信聖經是神向人類顯示的惟一資訊,讓眾人信仰神及他的兒子。它是我們惟一的典籍,我們當具備一顆祈禱的心,利用每個機會認真閱讀
(提摩太后書316-17;彼得前書110-12;彼得後書120-21;使徒行傳1711;以弗所書220;羅馬書1626)

God

只有一個永恆的不朽的神。耶穌基督是神的獨生子,惟一的親兒子,聖靈是神的能力
(申命記64;路加福音135;使徒行傳86;哥林多前書86;提摩太前書11725616)

人類 man

人類在神面前是腐朽的,是罪人。整個人類都易犯罪,罪的懲罰是死亡,即所有生命的終結(耶利米書179;馬克福音721-23;羅馬書323;雅格書113-15;羅馬書623;傳道書9510;詩篇115171464)

盼望 hope

死後惟一的盼望是身體的復活和在地球上神的國裏享受永生
(詩篇4912-20;約翰福音1125-26;使徒行傳2415;羅馬書822-39;哥林多前書1512;啟示錄510204)

應許 promises

福音與神在舊約聖經中向亞伯拉罕和大衛所作的應許是不可分割的。這些應許靠耶穌基督完成
(使徒行傳1332;創世紀1314-172215-18;撒母耳記下71216;路加福音131-33;加拉太書36-91626-29)

耶穌基督 Jesus Christ

出於對人類的愛,神派他的兒子耶穌降臨到這個世界上,將眾人拯救出罪孽。那些相信他的人不會滅亡,而會享受永生
(馬太福音120-21317;路加福音135;約翰福音316)

耶穌的獻身 the sacrifice of Christ

耶穌是無罪的。他死亡為的是顯明神的義,為的是替那些靠信仰接受了這種獻祭的人贖罪。神將他從死亡中舉起,賜他不朽,賜他在天堂裏和地球上所有一切的權柄,使他成為神和人類的中保(羅馬書321-26;以弗所書119-23;提摩太前書25-6;希伯來書414-16)

耶穌的回歸 the return of Christ

耶穌不久將返回地球。然後他會舉起許多死者,審判活者,恩賜神的國裏可靠的永生
(但以裏書122;馬太福音2531-34;路加福音2120-32;約翰福音528-29;使徒行傳111;提摩太后書41;啟示錄2212)

神的國 the Kingdom of God

神的國將建立在地球上。耶穌將在耶路撒冷為王;他的統治遍及全世界,他的政府會帶來永恆的義與和平
(詩篇72;以賽亞書22-496-7111-9611-11;耶米利書317;但以裏書24471427;使徒行傳321)

拯救之道 the way  of salvation

進入神國的路是信仰。它包括對聖經的信仰,順從聖經的要求即男男女女都應承認他們的罪孽,悔恨,受洗並忠誠地追隨耶穌。

 

某些重要的區別 some important differences

常常有人問我們:你們和其他基督教團體有什么區別呢?除了我們與眾不同的組織(沒有牧師或等級制度)以外,我們的部分教義完全不同於大多數的教會。

我們拒絕三位一體的教義,該教義是耶穌死亡、復活後在教會裏爭論產生的結果,如西元325年的尼西亞會議。

基督弟兄會使用上帝和神及聖經中使用的其他名稱如耶和華、主、全能者和父。我們不使用三位一體的名稱如聖父和聖子。

聖經告訴我們說耶穌是神的兒子,不是在聖子出生之前事先存在天堂裏的。三位一體因為否定了耶穌的人性和死亡的事實從而抹殺了基督的工作。因為如果他是神,他就不會受到引誘,就不會死亡(提摩太前書25;哥林多前書113;希伯來書58)

我們還拒絕了不滅靈魂將在死後升入天堂這一流行的觀點。聖經教導我們說對永生的惟一盼望是在耶穌返回時的復活,及在神的國裏與他永生。

我們相信在信仰並接受了福音後的洗禮是必要的。除掉肉體的污穢並非是洗禮(約翰福音35;歌羅西書212;彼得前書321)

我們相信聖經使用魔鬼作為人類罪惡天性的一種象徵,所以我們必須拒絕超自然的引誘者和降臨的天使(以賽亞書457;馬克福音833;約翰福音670;希伯來書114)

 

2. 我們生活的之道 our way of life

 

聖經生活的指南 the Bible - guidebook for life

聖經有效地指導了我們的生活。基督弟兄會的普遍習慣是每天閱讀聖經,制定一個閱讀計畫,每年閱讀舊約聖經一次,閱讀新約聖經兩次。許多人閱讀的內容遠比這些要廣闊得多。基督弟兄會採用所有的聖經版本,有些是為了精確,有些是為了便於閱讀,原文希臘語和希伯來語用於參考,還使用一些重要語詞索引和辭典
(羅馬書154;帖撒羅尼迦前書213;雅格書122;提摩太后書215)

祈禱 prayer

我們參照新約聖經,順基督的指導,奉他兒子耶穌的名向天國裏的神,我們的父作祈禱。耶穌是我們祈禱的宣導者,瞭解我們的弱點。祈禱是我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不管是單獨祈禱還是集體祈禱(約翰福音15161626;希伯來書215)

工作 work

聽從使徒保羅的教誨並以他為榜樣,所有基督弟兄會人的目標是通過誠實的工作養活自己和家人。某些職業如從政、軍事、員警、刑法等應當回避。

政治 politics

基督弟兄會是完全脫離政治的。 我們不參加選舉,不參加示威,也不加入政治運動。我們不加入從事政治煽動的工會。聖經教導我們說,政府是神建立起來的,基督徒的責任是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公民,付稅並為他們的領導祈禱(羅馬書131-7;提摩太前書21-2)

家庭生活 home life

夫妻之間的關係類似於基督與教會之間的關係。因此結婚必須看成是最聖潔的。養子當教神的知識,參加星期日學校,日常和父母親一同閱讀聖經。老年人當受家庭和兄弟會的關心(以弗所書522-2364;提摩太前書54)

奉獻 giving

基督弟兄會可單獨或集體從事慈善工作和奉獻
(加拉太書610;雅格書127215-16;馬太福音61-4;約翰福音626)

我們不要求什一稅(即將10%的收入奉獻給教會),因為在舊約聖經中的什一稅是提供給利未族教士的,現在已經被取消了。新約聖經教導我們奉獻要康慨,但沒有具體說明數目。

信仰和恩典 faith and grace

我們盡力完全依靠神並發展一種在祈禱和行善事中起作用的信仰。同時,我們承認靠神的恩典得拯救(以弗所書28)

在神的幫助下,我們每天盡力取悅他、順從他,儘量模仿基督,像他那樣忠誠地順從他的父。因此,我們竭力對工作充滿熱情、對婚姻忠誠,對奉獻康慨,對佈道專注,對神感到幸福。

 

3. 我們的交往、拜神和見證 our fellowship, worship and witness

聚會 meetings

我們每週一次聚會拜神,通過劈開餅和飲酒牢記神的兒子耶穌的獻身。所有受過洗的人拿了餅和酒
(哥林多前書1123-261213;馬太福音2626-30)

和洗禮本身相似,餅和酒是對基督死亡的理解和自我確認。因此,我們不能和那些尚未受洗成歸入基督的死的人共用餅和酒
(羅馬書63-5,歌羅西書212)

除了餅和酒外,該聚會還包括了祈禱,讀二、三章聖經、幾首讚美詩和一段以聖經為基礎的告誡詞。每週由一位不同的兄弟演講
(以弗所書519;提摩太前書413;希伯來書313)

參加該會議是我們宗教生活的焦點。大多數國家這種會議都在周日舉行,但在有些國家由於周日並非公假日,也可在其他時間舉行,如在穆斯林國家則在週五舉行。兒童在星期日學校或在家裏學習聖經。早期教會在七日的第一天”(見使徒行傳207)舉行此會,但在聖經裏它指星期日,而不是現代漢語中的星期一。基督徒沒有必要守安息日,即猶太人周的第七天,相當於現在的星期六。當地大多數的機構每週還舉辦一次或更多次的聖經學習班以及各類青少年活動(使徒行傳242;哥林多前書162;歌羅西書216)

聖經學校 Bible schools

基督弟兄會沒有神學校或學院,相反可為所有的學員提供聖經學校。
每年許多基督弟兄會信徒會在聖經學校或聖經研究野營上化費一周或幾個週末的時間。
在這樣的學校裏通常會有二至三位演講者,講解各種聖經話題。
還有實用基督教、基督生活和基督徒婚姻方面的班。

 

組織機構 organisation

當地的每所教會都是自主管理的。不存在國家或國際的領導集中辦公。但每個基督弟兄會的個人都可以共同的信仰為基礎在全球範圍內交往。在這種意義上講,基督弟兄會機構之間的關係更像一個家庭,而非傳統意義上的教會。這是新約聖經的模式。

最早的耶路撒冷教會有十二名長老負責上帝的道、祈禱和傳道,有七位執事負責管理飯食或福利。同樣,以弗所書中的教會有七位監督,也被稱為長老。我們採用相同的模式,每所教會由一組兄弟負責管理。我們沒有帶薪的牧師或神父(馬太福音238-11;使徒行傳123-2661-62028,提多書15)

傳道 preaching

每所教會都盡力傳道神國的好消息,在當地傳播耶穌基督的名。在每個國家傳道是該國兄弟的基本責任(使徒行傳8122831;提摩太后書42)

傳道者不拿工錢,基督弟兄會對聖經文學和雜誌不收取費用。正如保羅那樣,我們的目標是免費傳播福音”(哥林多前書918;使徒行傳2033-34;帖撒羅尼迦前書29)

邀請 an invitation

基督弟兄會是一個全球性親密的團體,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從事神的服務。如果你希望瞭解更多的資訊請和下列位址聯繫:

Rob Hyndman
text approved by the auth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基督弟兄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