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的正確方式

聖經教導了我們如何用正確的方式來禱告。如
以弗所書5:20
凡事要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歌羅西書3:17
無論作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神。

還有,我們平常所熟悉的主禱文,在馬太福音6:9-13,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
直到永遠。阿們!」
這禱告的方式,是門徒問耶穌怎麼禱告時,耶穌教導門徒的禱告方式。

還有,禱告的時候,切記不要犯了耶穌所說的例子,
馬太福音6:5-8,說道: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約翰福音16:23-24
到那日,你們什麼也不用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向來你們没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着,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錯誤方式:
向耶穌禱告,這樣就不叫禱告(it's not called pray),而是跟耶穌說話(talk)

要了解天父與耶穌基督的關係,是禱告非常重要的一環。

約翰福音 10:17-18
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約翰福音 14:28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基督弟兄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