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再受洗,有人受洗一次,有人卻受洗兩次、甚至三次以上,為什麼?
[使徒行傳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使徒行傳18:24-19:7提到,

有一個猶太人,名叫亞波羅,來到以弗所。他生在亞歷山大,是有學問(或作:口才)的,最能講解聖經。
這人已經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訓,心裡火熱,將耶穌的事詳細講論教訓人;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
他在會堂裡放膽講道;百基拉,亞居拉聽見,就接他來,將神的道給他講解更加詳細。
他想要往亞該亞去,弟兄們就勉勵他,並寫信請門徒接待他(或作:弟兄們就寫信勸門徒接待他)。他到了那裡,多幫助那蒙恩信主的人,
在眾人面前極有能力駁倒猶太人,引聖經證明耶穌是基督。

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或作:又講道)
一共約有十二個人。



錯誤受洗方式:
奉父、子、聖靈的名受洗的來源
歷史記載:
《大英百科全書》(第11版,第三卷,365-366頁)
「西元三世紀,天主教將受洗的方式從奉耶穌基督的名改為奉父、子、聖靈的名。」
BRITANICA ENCYC. (11th EDITION, V0L.3, P.365-366) "The Baptismal formula was changed from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to the words Father, Son and Holy Ghost by the Catholic Church in the THIRD CENTURY."

《大英百科全書》(第三卷,82頁)“根據所有最原始的資料記載,受洗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
BRITANICA ENCYC. (VOL.3, P.82) "Everywhere in the Oldest sources, it states that baptism took place in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根尼宗教百科全書》(53頁)“在西元三世紀出現三位一體的教導之前,早期教會一直都是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CANNY ENCYC-OF REL The early Church always baptized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 until development of the Trinity Doctrine in the 3rd Century."

《天主教百科全書》(第二卷,263頁)“在此,天主教承認受洗是天主教會更改的。”
CATHOLIC ENCYC. (VOL.2.PAGE 263) "Here the Catholic Church acknowledged that Baptism was changed by the Catholic Church."

《聖經經文大詞典》(第一卷,241頁)“原本受洗所使用的詞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或奉主耶穌的名,三位一體的受洗方式是後來才引入的。
DICT.OF THE BIBLE BY SCRIPTURE (VOL. 1,PAGE 241) "The original form of words were into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or LORD JESUS. Baptism into the Trinity was a later development."

《西斯廷宗教百科全書》(第二卷,377-378頁,389頁)“基督徒的受洗方過去都是以‘耶穌的名’進行的。在早期教會的歷史上,任何形式的三位一體都是不被接受的。受洗一向都是奉主耶穌的名,直到殉道士猶斯丁的時候,三位一體的受洗方式才被採用。
HASTINGS ENCYC.-OF REL. (VOL.2, P.377-378, VOL.2, P.389) "Christian baptism was administered using the words ‘in the name of JESUS.’ The use of a Trinity formula of any sort was not suggested in the early Church history. Baptism was always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 until the time of Justin Martyr when Triune Formula was used."

《西斯廷宗教百科全書》(第二卷,377頁:關於《使徒行傳2章38節)“名字自古以來就是‘位格’的同義詞。付款一向都是以某人的名字來支付,以次象徵其物主的身份。所以當一個人奉耶穌的名受洗時,就代表這人成了耶穌基督個人的財產。‘你們是屬基督了。’”
HASTINGS ENCYC.-OF REL. (VOL.2, P.377on ACTS 2:38) "NAME was a ancient synonym for ‘PERSON.’ Payment was always made in name of some person referring to ownership. Therefore one being baptized in JESUS Name became His personal property. ‘ye are Christ’s.’"

《新國際百科全書》(第二十二卷,477頁)“‘三位一體’這一術語是從羅馬天主教教父,特土良開始使用的。
NEW INTERNATIONAL-ENCYC. (VOL.22.P. 477) "The term ‘Trinity’ was originated by…Tertullina, a Roman Catholic Fa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基督弟兄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