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們去教會的路上遲到了。
或許不是理由,但是為了買今天中午的愛筵,我們Delay了一下,
我們教會主要是由弟兄執事的關係(完全根據聖經的教導),
以至於現場有些混亂(有弟兄整理投影片放映事宜,有的弟兄不會中文)
我們來的時候,看到一位男子帶著兩個小孩正要離去(說是沒辦法習慣我們教會的方式)
張姊妹苦心哀求他們留下,男子則是一副理直氣壯地離去。
我看了有些傻眼,本想上前留住他們,不過張姊妹這麼低的姿態
我們一般是10點45分開始,我來的時候是11點整,或許遲了15分鐘,
但因為我來的關係,馬上就可以帶領會了。
男子還是堅持帶著小孩離去。(可能是父親與小孩的關係吧,不過不需猜測)
他離去的時間是十一點,如果男子內心真渴慕想聽福音的話,那時候還能去哪裡?
哪裡其實都可以去,只要是能提供正確教導的地方。
後來,聽張姊妹說,他一直在尋找基督弟兄會,知道我們是英國來的組織。
也知道我們教會在傳講關於神與耶穌之間的父子關係是非常清楚與正確的。
可是這位老兄是第一次來,不清楚我們教會目前遭遇的情況。
我們教會人一向不多,我們重視正確的教導更勝於人數,
於是,中間有些人來了我們教會待了一段時間,又跑到別的教會去。
有的是因為別的教會比較熱鬧,有的是因為做生意的需要,
不過那樣的情形,都是比較危險的。

我們來到教會,是求自己對神負責,而不是徒具形式。

在早上主日完後,我們有愛筵,過後在下午時間還有聖經研讀,
結束時間大約在三點左右不等(時間看當時狀況,也開放任何人提出疑問並幫忙解答)
所以,我們星期天聚會的時間其實是很長的,三、四個小時跑不掉。

因為若偏離了聖經的教導,他的思想就會有某部分的偏差,也就不可能求得完整。
這也是非常現實又符合邏輯的狀況。
我們教會最近因為一些事情的關係,有的去美國出差、有的小孩剛出生需要照料,
那位帶小孩來的老兄呢?您不過是第一次來,同時也問到我們剝餅飲杯的方式,
很抱歉,您所渴慕的基督弟兄會,目前也沒辦法讓您來與我們一同飲杯。
因為根據
哥林多前書11:23-29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
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我們要自行省察一同與我們剝餅飲杯的對象,是不是喝主的杯?
是不是完全了解聖經的教導?
您對我們而言,還算陌生,我們不了解您對聖經的了解,所以不能與您一同剝餅飲杯,這您到全世界的地方都是這樣的。
您若是因為暫時無法與我們同飲杯,而撒手離去的話,恐怕您拒絕的是神的旨意,不是我們。
那是聖經上明明白白說的話,不容轉圜。
當然,我們招呼欠周,這也是我們需要改進與檢討的地方,一切可接受公評,也願意向您致上歉意。
還是希望您能再給我們一次機會,重要的是給您自己一個機會。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教會雖然有把握能夠依據聖經提供正確的教導,但我們還是依然會犯錯。
所以,我們更是依據聖經,強調團契(聚會)的重要。
我們教會並不是完美的,而且人都有缺點、會犯錯,但我們總會依據聖經的教導,一同勸勉。
團契、彼此規勸,才能光照彼此。
我們教會所面臨的困難,就像全臺灣所面臨困難的縮影一樣,提供了一個對照。
那位離去的先生,願神祝福您,希望您走在神的真道上。
也願神原諒我們無心的過犯,我們也確實作了檢討,並改進。
一切還仰賴神的帶領,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灣基督弟兄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